橘猫喜欢吃糖

代替 堂良9 七队聚餐(下)

“我们回不去了周九良”

“对啊,你始终都不肯迈出最后一步我们……又怎么可能回的去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请勿上升正主———


周九良埋头喝着酒,一杯,两杯……越来越多


聚会进行到了中期,周九良面前已经多出了几个空酒瓶


旁边的尚九熙不时抬头看看离他很远的何九华,不时提醒周九良少喝点


下一刻,包间的门被打开……

尚九熙:“队长?”

所有人:“?”

“你不是说你不来吗?”张云雷有点阴阳怪气,听起来更像是调侃和打趣


而此时的周九良像是静止了一样,终于是抬起了头,看着眼前的人


孟鹤堂放下手中的西装“嗯,没什么事我就来了”同时也注意到了角落红了眼眶的周九良


周九良起身拉着准备坐的孟鹤堂出了门,“周九良你放开你抓疼我了”可周九良怎么也听不进去


直到来到一个离餐厅不远的胡同里,周九良才放开了孟鹤堂

“为什么躲我?”周九良埋着头声音哽咽


“我说过的我们不可能,我有家了,如果愿意欢迎你来参加我的婚礼”孟鹤堂站在原地想像以前摸摸团子的头的手又收了回去


“是!”周九良借着酒劲勇敢了一回


“是!你有家了,可你说过会给我一个家,家呢?”


“是一些没有用的名声,还是那个看起来没有一点点温暖的房子?”


“你不知道的是,我会每天看一遍我和你的相册,每天打扫卫生,可家里只有我一个人”


“我其实早就对你卸下了防备,只是小时候不懂,我现在懂了,你呢?”


“你选择了逃避,我开始怀疑自己,是不是我哪里做的不好”

“我开始刻苦练功,从早到晚的练三弦”


“你不知道的是我的手肿了,因为你的一句,你喜欢听我弹三弦我就弹了一辈子”


“我只是为了让你在别人面前提起我的时候能满脸骄傲”


“我现在快疯了,每天脑子里好多有的没的,我差一点点就跳楼你知道吗!”


“孟鹤堂,他们都说你是我的梦和糖,可我现在没有梦,也感受不到世界的甜”


“我以为你会是我的救赎,可是……”周九良撕心裂肺的说出这些话


孟鹤堂冷笑一声“儿时玩笑罢了,何必当真,即是我真的喜欢过你,那是以前,不是现在”

“我当真了!”可是周九良只看到孟鹤堂离开的身影

“我真的当真了,那不是谎话,那是我从小以来的梦啊,我从来没有当那是………谎话”

周九良坐在地上,一个人哭着,月色照进了胡同

手机屏幕上弹出一条消息:

“您好,你报名的全国*****大赛参赛资格已成功取消……”

是啊,周九良为了孟鹤堂放弃了这次比赛的机会,但他知道如果自己能脱颖而出就可以参加世界大赛

周九良准备了那么久,却因为孟鹤堂放弃了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