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猫喜欢吃糖

代替 婚礼(上)

“新婚快乐,孟鹤堂”

“我再也……娶不到你了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切勿上升蒸煮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清晨的阳光照进病房,暖暖的

“醒了”

“孟鹤堂呢?”周九良想要从病床上起来,强烈的痛感立刻传遍全身


“你快别动了,你醒来第一件事不先管管你自己,关心他干什么”朱鹤松将他扶起来


“你是不是傻?人家孟鹤堂打电话说不过三句话,说的字都没有你的伤多”朱鹤松冷笑一声,“我要是你我早就没感觉了”


“因为他是第一个让我有安全感的人”


“我以为的生命里永永远远都会对所有人都有一道防线,但是只有他会将所有的温柔给我”


“不是施舍的温暖……”

朱鹤松起身端起杯子“或许,你可以看看身边的人,不一定只有孟鹤堂”

……

因为心里有个满分的人,所以看谁都差点意思


“喂,宝宝你在哪,一晚上没回消息了我以为你出什么事了呢?”


“没有没有,老公,和我闺蜜玩晚了,忘记了,对不起”


孟鹤堂选择了相信,因为婚礼在即,的确没有太多心思去管这些

“好……”

漫长的电话声……

孟鹤堂站在原地叹了口气“感觉和以前相比少了些什么”


“现在的生活真的变成理想的按部就班的生活”

“但……一时间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”

……

“九良,睡觉吧!很晚了”朱鹤松躺在了临边的床上

“能推我出去走走吗?”周九良看了看窗外,皎洁的月光如纱一样铺在病床上


“好吧”朱鹤松推着周九良来到了走廊一扇窗户前


周九良眼睛里起了一层薄雾,闭上眼睛,双手合十……

“你在许愿吗?”

“嗯,以前孟哥告诉我对着月亮许愿就会实现”

周九良转头看了看朱鹤松

朱鹤松:“你相信?这种话很假”

“我信!”

“在走廊里看不到月亮,我推你出去?”朱鹤松绕到周九良身后

“不用了,我知道……我见不到月亮了”

朱鹤松满脸疑惑,怎么会看不到了呢?

“看到那盏路灯了吗?真的真的……好像月亮”

……

次日清晨

周九良拄着拐杖去龙字科训练班,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静静的身影在角落里,弹着三弦


淡然的厌世脸,被线缠的青红的手指……


周九良走过去,少年迅速弹起来“你好,我叫周九良”


“你是九字科师哥?孟鹤堂师哥的搭档”少年的神色从惊恐变为不可思议“您的伤?”

周九良很淡然的坐在他身旁“我没事,想跟孟哥搭档吗?”


“孟师哥吗?我怕我不行,还有孟师哥的搭档不是您吗?”


周九良将自己的微信亮出来“很快就不是我了,但我希望是你,他很温柔的你不用怕”


少年迅速翻出了自己的手机加了周九良的微信

“先走了,不奉陪了,还有事”周九良站起身摆摆手示意不用扶


周九良回到了医院,孟鹤堂的婚礼还有三天

……



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