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猫喜欢吃糖

代替 堂良 二次抛弃(上)

周九良站在原地,安安静静的等着孟鹤堂下班,像从前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从这篇开始就要狠狠虐了———

————切勿上升蒸煮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孟鹤堂带着周九良来到了一家以前经常吃的烤肉店。


周九良的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过孟鹤堂,他怕他在一次不要他了,他怕这片刻的幸福只是转瞬即逝的梦境。


孟鹤堂往周九良盘子里夹了块肉“我们俩有好久没有这样面对面吃过饭了”


周九良没心情去看盘子里的肉,红肿充满血丝的眼睛盯着孟鹤堂。


半天他缓缓开口:“孟哥,对不起”

孟鹤堂夹肉的手一顿,眼里开始闪着泪花,心里反复的念叨着“对不起”


孟鹤堂知道该说对不起的是自己,自己到底在矫情什么?


可那句“对不起”就是说不出口。


周九良在感情中扮演的永远是付出者,因为对方是孟鹤堂所以甘愿付出


可是,他的付出都被孟鹤堂当成了尘埃一点点忽略了过去。


他感到无数次心里疲惫,累到不想活,累到想放弃


“孟哥,别哭了,你看你现在不是过的挺好的嘛”周九良伸手刚要擦去孟鹤堂脸上的泪水,对面的人不明显的往后退了退


那一刻,周九良知道他们不可能回到以前了,现在的他在避嫌!!


“新来的小师弟很像你”孟鹤堂说道,又在心里补了句“但我知道他不是你”


周九良淡淡道“是吗?我亲自选的,对你的新搭档还满意吗?”


他不知道为什么,说出这话时,心里好像不那么疼了,他该放下了,一个人的独角戏也该划上句号了


孟鹤堂一时语塞,他感觉他变了,彻底变了。很怪的感觉……


周九良低下头扣着手指,淡淡开口道:“你既然做不到为什么要答应我,为什么要对我许下一个又一个的承诺”


他咬着牙,忍着哽咽说着。他不敢抬头去看孟鹤堂的眼睛,怕还是那样无所谓的眼神。


“我以为那只是包袱”


周九良心如死灰,抬头看着他“采访呢?后台呢?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呢?”


换来的又是安静……

周九良起身走了出去,真的该放下了吗?他一遍遍的问着自己


他抬头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,看着闪闪发光的万家灯火


他始终没等来他的一句“对不起”,也没等到年轻时幻想和他的一盏灯火


周九良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埋下头紧紧抱着自己,放声哭着


喃喃对自己说着“我忘不了他啊,他在我的心里扎了根啊,可他不喜欢我了”


街上的人群越来越少,寒风吹着周九良,可坐在长椅上的人泪水打在手机屏幕上


周九良看着以前的演出,看着台上温柔的孟哥


甚至在那次采访中,他从包里翻出药片的时候,孟哥迅速红了的眼眶。

现在的他,前途无量拥有比自己更好的生活,有个温暖的家庭


那又怎么样,这些没有他的参与,孟鹤堂也不希望有他的参与


他找不到以前的那个孟哥了,他也做不到像以前那么骄傲有底气的说出“我是孟哥搭档”这句话了……

孟鹤堂结了帐回到家,心里堵塞感很强烈,他想哭,可他不能


他伸手开了灯,愣了愣说道“爸妈,你们怎么来了”

孟妈将十几张照片摔在桌子上“你去见他了”

孟鹤堂看着感到诧异“你们跟踪我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更新的有点迟了———

——剧情是虚构的,孟妈在现实真的很温柔—

——————新年快乐,宝子们———
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