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猫喜欢吃糖

熙华(下)

请勿上升正主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接上篇


尚九熙知道师傅早上有练早功的习惯,在街道流浪了一晚后,大清早就敲开了师傅的门


师傅看见是九熙眉眼顿时笑吟吟的“九熙啊,快进来孩子!”

“师傅我就不进去了,我是来跟您道个别”


“师傅,我想去巴黎,想当一名小画家,做一回自己”


尚九熙的声音很沙哑,郭德纲也不难猜出发生了什么,毕竟这已经不是何九华第一次这么对尚九熙了

郭德纲:“孩子,想好了?”

“嗯”


“师傅,我不离开德云社,你也永远是我的师傅,我也永远是那个热爱相声的尚九熙”


郭德纲皱着的眉头始终没有放松,深深叹了口气“九熙,你要是那天想大家了,回来,师傅给你做你最爱吃的”


谢了郭德纲后,尚九熙回去看了父母和师兄弟,已经十一点多了,何九华也醒了


“TM的,收拾也不收拾”正踢着地上的碎玻璃,看见了安静躺在餐桌上的信


何九华看着看着渐渐红了眼眶,直到看到最后的落款

“曾经很爱你的人尚九熙”


何九华终于哭了,看着周围的玻璃碎片,才明白过来自己对尚九熙有多大伤害


拿出手机想给尚九熙发信息,看到的只有醒目的红色感叹号,还有那句“对方不是你的好友”


何九华一遍遍打着尚九熙和电话

“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……”

“你拨打的电话已关机……”

何九华抱着手机,用有点嘶哑的声音说“CNM尚九熙接电话”

此时,孙九芳的电话打了过来


“何九华!你个没心的玩意,从现在开始尚九熙已经不在属于你了,你也少纠缠他”


“还有我郑重的告诉你,从今天开始你被停演了”

……

直到电话被挂断何九华都愣在原地,只是一颗颗黄豆的的泪珠砸在了手机屏幕上

“尚九熙……对不起,回来好不好……”

“我…错了”

……

何九华看看周围,目光在一片地方停了下来“这里不是小企鹅摔碎的地方吗?碎片呢?”


何九华起身去翻垃圾桶,值得庆幸的是没有小企鹅的碎片


何九华平复了一下心情,想了想自己记得与尚九熙为数不多的回忆

回忆:

便利店……

“九华你看,一只玻璃做的小企鹅,旁边还有只红色的小狐狸哎”

“想要吗?”

“嗯嗯嗯”尚九熙不断的点着头

两人最终买下了,这个小摆件

“九华,这个企鹅像我喜欢巴黎这个狐狸像你,你说企鹅和狐狸有一天会分开吗?”

“不会,你看他们是一块玻璃上的,不会分开的”

“嗯”

但是事是总不会尽人意,一次何九华喝醉后将摆件碰了下去,刚好就只磕坏了狐狸,何九华索性就将狐狸扔了

……

“巴黎!对,九熙有可能去了巴黎!”


打开手机寻找着去巴黎的机票,最早一班是一点的


现在是十二点,何九华立刻就下楼叫了一辆出租车“尚九熙等我”

……

师傅:“小伙子前面堵车了,你没有啥急事吧”

“师傅,我有”何九华看着窗外,还有一点一分流走的时间,最后干脆下了车


“师傅,钱转你了只多不少”


何九华在街头飞奔着,嗓子眼里的血腥味蔓延着

“尚九熙”何九华对着尚九熙大吼了一声,但尚九熙没听见径直走向了候机厅


何九华跪在外面,无力的哭着喊着尚九熙,可何九华早该知道尚九熙永远不会回来了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说实话这篇写的没有上一篇好,最近杂事特别多,抱歉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评论

热度(1)